公司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10-24 10:21

10月19日,全区民营企业双月座谈暨区工商联主席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指导委员会主任余长明出席,向企业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求进一步促进全区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区领导王涛、钟渝,部分民营企业、区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上,通报了全区前三季度经济发展情况。各民营企业负责人围绕营商环境主题作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大渡口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积极对接企业需求,精准落实惠企政策,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成效明显,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余长明在传达中指出,民营企业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新起点、里程碑,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不移跟党走,切实将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等贯彻落实到企业发展中,提升核心竞争力,形成发展新势能,推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报告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更好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这将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和重大机遇。”余长明希望民营企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紧紧围绕区情区位优势和产业功能布局,聚焦发展目标任务,在管理创新、产品研发、人才培育、市场拓展、品牌打造等方面持续用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长明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渡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形成关心、支持、发展民营经济共识,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促进全区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更好保护和激发民营企业市场主体,以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补齐交通、教育、医疗、高等级酒店等方面的短板,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形象,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公园大渡口,努力让更多优质企业和优秀人才来区创业兴业。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当好“后勤保障员”,以问题为导向,做好跟踪服务,充分发挥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指导委员会、工作组、专班等作用,兑现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及时高效帮企业解决政策、融资、用人、厂房、物流等方面的问题,让企业一门心思抓生产、提效益。要创新工作举措,搭建平台载体,促进企业加深交流、开展合作,展示最好产品、最新技术、最优价格,让信息更对称、沟通更顺畅,实现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