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庆典 刘红董事长致辞

各位员工各位同仁大家好:

今天是龙文企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此我觉得有必要重温一下“龙文”的含义,据《汉书.西域传论》载文:龙文与蒲梢、鱼目和汉血并称为古代四骏马之名;在成语“龙文鞭影”中又具有千里马不俟鞭策自奋蹄的意思。我们之所以以“龙文”作为企业之名就是希望经营的企业像一匹千里马一样快步腾飞,从今天来看我们做到了,我们以“不俟鞭策自奋蹄”,励精图治创大业的精神,激励斗志,并迈着稳实的步伐,一直走到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整整二十年了。

回首“龙文”二十年来的创业之路,我真的是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因为我们“龙文”是诞生在中国经济经历了92、93年短时高速发展后快速下行的阵痛时期。在那个没有正常经济秩序、没有健全法律保障的年代,每天都有大量的新公司成立,也有无数公司先后消失。曾有经济学家统计,微小公司的生存年限是二到五年,中大型公司是七到十年。面对残酷竞争的现实,“龙文人”以坚韧不跋的意志和顽强拚搏的精神,渡过了重重难关,不但坚强的活了下来,而且还越来越强大。

各位员工各位同仁,古人有句话讲,“为商者,执善,执中,更需执道,故进德修业、忠言辞诚”。龙文从成立的第一天就清楚的知道,龙文不但要有区别于其它企业的企业文化,更要有对社会负责的道德价值观,做有诚信有良知的企业;因此我们把“自加压力,居安思危,励精图治,广益社会”的企业精神作为公司的核心价值观。

在这二十年间, “龙文”的发展是坎坷的,然而正是我们坚守这个核心价值观,我们才在无数的失败中从不言弃,在获得大小成功之时从不自满。在这二十年间,虽然我们有过躁动和冒进的经历,但是我们审时度势,权衡利弊,及时纠正。而今,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明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因为,有那么多曾经的和现在的龙文人努力的付出,让我们没有理由不更加珍惜“龙文”的今天。

各位员工各位同仁,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各位员工的努力和支持,这二十年来,看到我们曾经的同事因各种原因离开公司、这让我非常的遗憾,但我也很高兴,因为经常听到他们感叹在龙文的工作经历是他们职业生涯中最快乐、最有意义的;谢谢,谢谢他们有这样好的评价;同时我们也看到像杨文才、张晓红、 李雪梅、周家彦、崔 军、鄢亚群、宣德萍、刘建国 等一大批默默坚守,不离不弃的员工,这是我们更加感谢和敬重的员工。为此,我要说:不管你们在龙文工作的时间长短,哪怕是只有一天,我都要给你们深深的鞠一躬,真诚的道一声——谢谢!同时,还要送给那些曾经关心和支持龙文发展的朋友们诚挚的谢意!“龙文人”将永远记得你们,感谢你们!

各位员工各位同仁,二十年对企业来说只是一段发展经历,但是对人来说却有一代人之说,我也从人们称呼小刘变成了老刘,我们的杨文才也从大杨变成了老杨,你们看当年他黝黑的头发也有些斑白。二十年前还是背作书包蹦蹦跳跳的小孩现在已是企业的中坚力量,看到他们我就看到了企业的明天、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龙”舞九宵,“文”行天下。今后,无论前面的路有多么长,有多么艰苦,“龙文人”都将以“上下求索”,务实求真的态度,坚定不移的秉承“执道、进德、修业”的理念,发扬龙马精神,扬鞭奋蹄,踏歌前行,再创新的辉煌!

20周年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