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到龙文调研

2018-11-23 15:54

11月22日下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赖副局长、仲裁院郭院长来我司进行调研,公司刘董事长进行了热情接待。双方就政府职能部门在履职过程中如何能更好有效的服务于企业,进一步帮助企业建立更加和谐有效的劳资关系等问题与集团公司董事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集团公司董事长指出,当前党中央和各级政府对民营经济的发展非常关心,自习书记11月1日讲话以来,各级政府多次组织了民营企业座谈会,关心、了解民营经济的发展状况,对此我们非常的感谢。但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是共性问题,如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劳资纠纷突出等问题,这些共性问题给民营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希望政府能够从制度上、机制上来处理这些批量性问题,切实减少民营企业发展的障碍,尤其是在劳资案件的仲裁过程中,要以协商、协调解决的方式为主,尽量少用裁决方式,以缓和劳资关系的紧张局面。同时,民营企业在自身的发展过程中,也应不断调整自己,进一步建立健全企业制度,为建立和谐的劳资关系而不断努力。龙文企业一直以来坚持贯彻“自我压力、居安思危、励精图治、广益社会”的文化理念,从广益社会的立场上善待员工,站在员工的立场上来考虑和处理问题,从来不做偷鸡摸狗之事。

赖局长听后非常赞同龙文集团的做法。同时表示,今后牵扯到劳资纠纷案件,政府尽量与企业进行多沟通,多听意见,以确保合理处理,为企业建立良好的劳资关系做好服务工作。并提议为了进一步做好政府的服务职能,希望能由刘董事长牵头,以区工商联为平台,组织企业与政府进行交流沟通,届时仲裁院将以具体真实的案例为企业进行普法教育,对此双方达成共识。政府与企业共同推动良好的劳资关系向前发展,以便推动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