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德华到我司调研

2018-12-11 11:18

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12月10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德华到我司进行走访调研,从经营层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从服务角度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及需要解决的困难与问题。集团公司董事长刘红、总经理赵小琴等相关领导进行了接待。

孟常委与刘董事长就我区人才培养方面目前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刘董事长指出,我区多数企业基础性人才的缺乏日趋严重,目前人才金字塔存在“偏心”现象,重视“高、精、尖”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而忽略了塔基的基础性人才和骨干人才的培养,要打造人才强塔,应塔基与塔尖并重,加强基层及骨干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其次,目前高校人才培养模式与市场需求相脱节,高校在专业设置与教学理念上未能有效地围绕市场来调整,导致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相偏离。希望政府牵头出面促成校企合作,定向培养人才,达到解决高校就业、企业人才匮乏的双赢目的。同时,不断完善我区交通出行、人才公寓、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留住人才。

孟常委就刘董事长的观点表示赞同,并强调,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顺应时代大势和市场变化,抢抓机遇,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做大规模、做强实力。区委、区政府将认真贯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尤其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维护好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解决发展所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创造更良好、更广阔的发展空间。